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通州区建立环境信访约谈承诺制度

政务公开 2019-06-09 18:08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工作,促进排污单位全面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和环境信访办理工作职责,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通州区出台《环境信访约谈承诺制度》,确保越级环境信访和环境信访总量双下降,提高环境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制度规定了约谈事项范围、约谈对象和要求、约谈方式、约谈程序。明确约谈事项为群众反响强烈、污染严重、环境信访得不到有效解决、需要大力推进化解的突出环境信访问题。被重复举报三次以上环境信访问题的企业负责人、季度环境信访考核排名得分最低三个镇(区、园、街道)也被列入约谈范围。被约谈单位必须就存在的问题说明原因、整改情况及进一步的措施,并对解决环境信访问题作出承诺。

  该制度还规定,对约谈所要求整改的事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而加重势态的,则由区政府分管领导约谈相关镇(区、园、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由有关部门追究被约谈单位和个人的相关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