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放管服”施行首周百姓称非常满意

政务公开 2019-06-09 18:12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日起,公安部“放管服”10项新措施开始全面实施,由于打破了时空、地域和证件种类等限制,更有利于老百姓异地学习生活、办事创业,新措施刚施行一周便得到了他们的肯定,部分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非常满意!

  6月3日上午10点,沙坪坝车管所业务大厅,沙坪坝区第一笔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办理成功,“我太幸运了,赶上好政策了!”来自海南省三亚的刘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先生在重庆经商,在户籍地三亚通过了小车驾驶证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试,因为生意忙,一直没时间回三亚考科目三。没有驾驶证,给刘先生做生意带来很大不便。如果能在重庆考科目三就好了!正当刘先生犯愁时,偶然翻到手机上的一条“抖音”视频,得知可以在重庆继续考科目三,真是喜从天降,当天一大早,刘先生便来到沙区车管所办理。

  据沙坪坝车管所民警介绍,分科目异地考试适应了人员大流动的新形势,打破地域限制。6月1日起,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异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直接到现居住地车辆管理部门申请变更考试地,并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随着摩托车生产质量的不断提升,新车安全性能得到较好保障,社会呼吁摩托车参照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执行,此次“放管服”新措施回应群众呼吁,对摩托车实行“六年免检”: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仅需在第2年、第4年、第5年分别按期领取一次检验标志,不用到检验机构上线年)的,仍按规定每年检验1次。新措施的实施,减轻了群众检车负担。

  记者从沙坪坝车管所获悉,与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摩托车六年免检同步实施的新措施,还有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简化抵押登记手续,同一车主号牌互换、4S店代发临牌、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核查”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