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检察权力清单制度提高办案质量

政务公开 2019-06-09 18:16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李欣)12月2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11月,全市员额检察官共办理案件25630件,办案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9.1%,其中检委会、检察长、副检察长决定、审批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51.7%。

  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建立检察权力清单制度,严格依据权力清单界定检察长、检察委员会、检察官的职责权限,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原则,要求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所办案件终身负责。赋予员额检察官在职权范围内独立对案件作出决定的权力,同时坚持检察长负责制和检察委员会民主集中制相结合的决策机制,重大案件和重大事项由检察长或检察委员会决定。

  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改变了以往层层审批的办案模式,省去了一般案件的请示、汇报、审批等中间环节,大部分案件由检察官在职权范围内独立承办和决定,减少了审批环节,严格相关规定,针对不同的业务性质确定和配置检察官的职责,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内配置各类法律文书和工作文书的最低审批权限切实将权力清单落实在办案工作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