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编辑推荐

政务公开 2019-06-09 18:18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伦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20余人、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饶林海、副主任何炎鸿带队到顺德明洋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并围绕该企业存在的问题,先后对明洋印染厂的取水口,新、旧厂区的污水处理池、污水排放口,锅炉区等环保设施进行了重点视察,了解企业现状及存在的安全隐患。

  视察完毕后,伦教街道人大工委对印染行业重点企业执法监督问询会也随之在伦教街道办召开。会议上,伦教城管分局、安监分局、市监分局、消防中队、城建局等职能部门首先就各自负责的监管领域对明洋印染的执法情况、对应处理措施进行汇报,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村级工业园的改造升级。

  随后,市、区人大代表就明洋印染厂的消防隐患、违章建筑、废气废水排放等问题向部门展开问询。最后,区人大代表郭啟东建议街道成立专责小组,对重点企业进行环保治理。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问询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大对明洋印染厂检查监督力度,希望通过监督和引导企业整改,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搬迁、甚至关停。

  饶林海表示开展此次环保主题的问询活动,是为实现对街道印染行业“严监管、促转型”的目的。

  村级工业园区改造和桂畔河水系综合治理是伦教今年的重点工作。在认真听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介绍以及各人大代表的问询后,伦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饶林海表示,环保问题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事情,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伦教街道人大工委希望通过专题问询会这种创新工作方式,为人大代表提供很好的履职平台,实现人大代表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组织此次环保主题的问询活动,加强人大代表与职能部门互动,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监管各类企业的生产运行,实现对街道印染行业“严监管、促转型”的目的,力促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及桂畔海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共同推动顺德区政府“头号工程”的顺利完成,共同实现伦教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对此,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何炎鸿也要求相关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对明洋印染的检查情况、下一步措施、答代表问等内容形成书面材料,提交街道人大工委办。街道人大工委办计划将相关材料及代表提出的组建专责小组建议一并送呈党委作决策参考依据。(吕晓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