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政务公开 2019-06-10 17:48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以及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石家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石家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结合河北实际,对我省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务实举措,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作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市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着力在推进职能转变、提高机关效能上下功夫。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市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要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整合精简和规范设置,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分类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不断优化配置编制资源,持续开展控编减编工作,严把人员入口关,探索建立事业编制动态调整周转使用制度,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加强谋划推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编委、编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把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抓出成效。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要深化“双问计”活动,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做得更好。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精业务、强作风的过硬队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