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

政务公开 2019-06-10 17:55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蒲波等事件中,都在警示我们:反腐没有止境,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

  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我们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凡事有规可寻,才能依规办事。制度是抽象的,人是鲜活的,如何将制度内化,就是要我们时刻警醒自身,做到严格落实。发挥人的主观意识,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消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严肃整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问题和现象,纠正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对于顶风作案者,要零容忍、零姑息。

  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我们要切实扎紧扎严“制度笼子”。“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监管力度是确保廉政建设健康向上发展的力量,没有监管,仅有制度,无异于空喊口号。切实抓好各领域各环节监管风险和监管盲点,推行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每年随机选取廉政建设岗位进行不定期抽查,将监管落实在每一份细枝末节。没有限制的权力对于干部来说无疑是毒品一般的存在,一步错、步步错。

  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我们要做把控廉政教育内容和形式。除了有法可依、加大监管力度,还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廉政教育工作。只有三者之间形成三位一体的结构,涉及廉政建设的方方面面,我们才有可能在廉政建设的路上实现高速行驶。廉政教育工作是为了确保我们的领导干部的党性不被污染,能够自觉抵制诱惑,时刻警醒自身,要以创新模式为主,常规的教育模式为辅。全面把控廉政教育的时间、内容以及形式。

  廉政建设无法毕于一役,需要日积月累的打磨;廉政建设无法立竿见影,需要细水长流的推进;廉政建设无法一劳永逸,需要循序渐进的完善。廉政建设,我们一直都在路上。(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组织部 白凯铭)

  今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将举行国际舰队检阅,亮点颇多。70年来,中国海军通过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保…[详细]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