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联合国经费将在8月份全部耗尽世界各国拖欠会费

政务公开 2019-06-10 17:57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联合国官方微博6月7日发布的消息称,在过去的几年里,联合国财政状况日益恶化,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成员国拖欠联合国会费有所增加,在2018年底,会员国总共拖欠会费高达5.29亿美元,相当于联合国常规预算,应分摊的份额的20%以上。截止到现在,欠款仍达到4.92亿美元,预计联合国目前拥有的资金将在8月耗尽。

  其实联合国被成员国拖欠会费和维和费用已经不是太令人震惊的消息。在今年1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向193个联合国成员国发布公开信函,声称目前会员国拖欠联合国会员费用和维和行动费用共计达到20亿美元,其中美国是拖欠大户,占到所有拖欠费用的1/3。

  1、很多联合国会员国不缴纳会费或者延迟缴纳会费,造成联合国局部资金的出现短缺,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2、联合国预算和编制的方法也存在结构性问题,目前联合国的人员机构庞大,所以对资金的消耗比较大。而且还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汇率、通货膨胀和工资成本标准都严重影响了联合国所持的资金快速耗尽的因素。

  因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联合国要作出组织上的改革,也同时要督促联合国会员国尽快的足额缴纳会费。

  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组织,也是二战以后国际新秩序确立的代表,风风雨雨也走过了70年,在联合国的框架下解决了很多国际争端和矛盾,为世界和平作出很多贡献。

  而从现在的国际环境来看,他真的有些老了,对很多国际争端表现的无能为力了,成员国对其信任度也逐渐降低,加上创立他的最大的国家美国也成了联合国最大的老赖国家。

  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必须做出改变,内部组织结构也出现了巨大的弊端,改革势在必行,否则联合国就会成为一个普通的国际组织,真的在世界上没有多少话语权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