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凌云股份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安全生产监督管

政务公开 2019-06-15 17:20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4日,凌云股份公司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管理知识培训。驻涿各工会、分工会干部和工会安全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松刚进行了专题授课。他从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地位、作用、权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会组织如何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明确提出,工会参与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是《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所赋予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依法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方面的合法权益,保证职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人身安全。工会组织要行使好安全监督管理法定职责,就必须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与安全管理部门一起,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强对职工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要有的放矢,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落脚点放到班组。李松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指出工会要充分利用自身桥梁、纽带和群众性等优势,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广泛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员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在企业安全管理中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

  安全生产管理部副部长韩志广以《工会与安全生产工作》为题,从专业角度,以大量案例,系统讲解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自觉意识,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环节,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