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严把方案质量 扎实推进太原市预算绩效管理

政务公开 2019-06-15 17:28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扎实推进太原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太原市财政局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实施方案》要求,5月13日至14日,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在太原市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召开。市人大财经委、相关预算部门(单位)、各县区财政局绩效管理人员、各评价机构项目负责人、市财政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工作采用独立评审与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聘请9名专家分三组,对太原市市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39个项目以及4个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的43个绩效评价实施方案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审,涉及预算金额26.31亿元,提出修改建议共计600余条。

  专家组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内容对方案进行逐一把关:一是绩效各项目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是否做到评价目的明确,评价对象范围清楚,内容齐全,能够满足项目评价要求。二是评价依据是否充分可靠,与评价项目要求相一致。三是评价指标设计是否能够体现项目特点,符合相关性、重要性、可行性、系统性、经济性原则。四是现场调查样本选择是否科学合理,能够满足评价工作要求。五是评价方案是否科学合理,能够对项目绩效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六是评价人员是否专业,能够满足评价工作要求。七是评价组织是否严密有序,能够圆满完成评价工作任务。

  下一阶段,市财政局将把专家评审意见反馈给预算评审中心和各评价机构,要求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对绩效评价方案逐条进行完善和修改,并根据经审核修改后的预算绩效评价实施方案开展2019年重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