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司法局积极推进落实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职能

政务公开 2019-06-16 17:37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是加强重大行政决策计划目录管理。年初,经会商市政府办公厅,向各区(市)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征集拟列入市政府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的事项,并与市政府办公厅逐个反复研究、对接、确认,将涉及重大政策、发展规划等重要领域的14个事项全部纳入计划管理。

  二是保障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有序推进。6月10日,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承办14项重大行政决策的11个市直部门有关工作进行督导调度。督促承办部门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青岛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试行)》等规定要求,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研究和合法性初审等法定程序。同时,理顺完善承办部门、承办人沟通协调机制,掌握每个事项科学、民主决策程序推进情况。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格决策程序制度的刚性约束,划好“硬杠杠”,强化依法决策底线意识。同时,及时调度承办部门重大行政决策进展情况,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保障2019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制定出台。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我是多家高校、众创空间的创业导师,关于企业融资、创新创业的问题,问我吧!

  我是多家高校、众创空间的创业导师,关于企业融资、创新创业的问题,问我吧!

  我是多家高校、众创空间的创业导师,关于企业融资、创新创业的问题,问我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