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放管服”做好基层党建

政务公开 2019-06-16 17:53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些是我们存在的问题,请大家帮我们会诊一下怎么改进。”在6月6日召开的遵义供电局2019年基层党组织“联建帮带”启动会的分组讨论中,气氛热烈,通过现场沟通、查找问题“把脉诊断”,共同制定帮扶措施“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痛点”问题。(6月11日 《贵州日报》)

  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落实的基础,是为民服务第一线的“服务员”。新时代背景下,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为党的全面发展奠定牢固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保障。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需要从“放管服”上下功夫。

  放权扩能,基层党建工作有权可用。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城镇化率逐年攀升,社区党组织成为了离群众最近的党组织。把社区党组织建好建强,党的各项任务才能真正落到实处。上级党委要将权力下放,将重心下移,将力量下沉,保证基层党组织有权可用。基层党委要抓好社区党建,整合党政机构和力量,统筹设置基层党建、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等综合性机构,以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享、信息共享。放权扩能之后,基层管理有了力量支撑,基层党组织才能更好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

  网格管理,基层党建工作有人可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在基层党组织,要让基层问题在基层“微循环”里解决,就需要进行网格管理。基层党组织要组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并将网格员下放到社区,随时随地了解群众需求和困难。基层党委和党组织要加强网格资源配置,把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下沉到网格,精准送到每户人家。基层党组织要理顺网格管理机制,由社区实行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确保社区既有权做事,又有钱办事,有效调动网格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保证基层党建工作有人可用。

  服务归位,基层党建工作有事可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基层党组织要推广“党建+”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做细做好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利用微信、微博、自媒体等新媒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巩固和扩大党的网上阵地。基层党委和党组织要将工作重心切实转移到基层党建、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等工作上来,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顽症急症问题抓起,从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实事抓起。基层党组织要将工作重心放在为民服务上,将工作回归到为民服务上,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服好务、真服务。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有力举措。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要落实“放管服”,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文/合江镇 何文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