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安市财政局“六抓好、六个一”力促综合治税

政务公开 2019-04-18 21:25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发挥综合治税信息平台作用,强化税收征管,促进财政收入量增质升。高安市财政局按照“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税源管控”的综合治税机制,通过“六抓好、六个一”力促综合治税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综合治税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全市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财政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涉税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按季以“简报”形式通报全市综合治税工作情况,并对全市综合治税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考核、评比。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一条心认真履责。制定出台《高安市综合治税工作方案》《高安市综合治税工作考核暂行办法》《高安市涉税信息目录》等多个文件和工作资料。为将综合治税工作责任、信息报送、税收控管具体落实到了各成员单位和专职信息员,实现了信息同享、工作同步、人员同心,并为综合治税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制度支撑。

  三是抓好经费保障,一目标综合治税。投入123万元进行公开招标采购了平台软件和硬件,搭建完成高安市综合治税信息共享平台。每年预算专门安排综合治税平台工作经费120万元,用于对涉税部门开展综合治税工作。同时,按照“两个”30%比例评选综合治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按每个先进单位2万元、先进个人500元标准进行奖励。

  四是抓好资源整合,一张网联动覆盖。以市本级为主联,所辖23个乡镇(街办)、4个园区同步实施、同步对接、共享共用,实现了市乡数据合一、整体分析、相互比对、分区治理。坚持应纳入全纳入的要求,为平台管理提供数据的城建、公安、交警、国土、房产、电力、乡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达到58家,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五是抓好数据分析,一主题查漏补缺。从重点行业、重要税源、新增税源等方面分析,准确了解产业链结构;从项目立项、审批、实施、竣工验收等环节,以及企业经营收入、成本、税负等进行明细分析,了解建安项目和企业发展状况,真正实现多层次、多维度的涉税数据分析,确保了数据分析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仅2018年累计采集112万余条数据信息,实现追缴和查补税收5781万元,为2018年全市实现财政收入46.2亿元,增长15.1%,收入总量进入全省十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六是抓好绩效考核,一尺度奖惩公平。实行专项经费与年度职责履行、税源信息报告等情况考核挂钩,将考核分值细化、量化到每一条数据源、每一次报送结果,重点突出对平台数据采集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和各部门配合程度,并结合税务部门提供的各涉税单位完成税收额的情况进行考核。今年年初,该市通过考核已评选出2018年度综合治税先进单位14个,先进个人16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