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规范信访举报制度维护实名举报人和来访群众合

政务公开 2019-06-17 19:03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门日报讯 (记者/王鼎强通讯员/叶金群)近日,鹤山市纪委监委出台《保护举报人工作制度(试行)》《处理群众来访工作制度》《电话举报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实名举报,提高信访举报线索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查性,切实维护实名举报人和来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的有效性。

  上述制度明确,对受理实名举报和查处举报案件,鹤山市纪委监委必须进行严格保密,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呈送分管领导审批,减少流转环节,杜绝失密泄密现象发生,确保举报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反映内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信访举报,要求在受理起10日内,按信访举报办理程序做好交办、转办。

  上述制度规定,要严肃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依纪依法开展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实名举报人的保护,对泄露举报人信息、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要严肃处理,追究有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近年来,鹤山市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相关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2018年,共接收信访件121件,其中来访10件、来电10件、实名举报57件;处理信访件90件,立案5件。

  本网站转载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请读者仅作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