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谢正义:为“三个名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法治

政务公开 2019-06-17 19:09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扛起法治扬州建设的重任,以板扎和一当的鲜明风格,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工作谋在深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扬州和“三个名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夏心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新的伟大斗争,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凸显了法治建设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清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扬州,既是全面依法治国在扬州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扬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各环节,更好地发挥党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中的作用,为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护航。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确保我市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以科学民主为导向推进依法决策,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和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进一步推进严格执法。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决守住公正司法底线,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进一步推进公正司法。要深化拓展法治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进程,着力建设法治文化,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进全民守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党委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分别负责,各部门分工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汇聚法治扬州建设工作合力,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市领导江桦、陈锴竑、张耀武、李忠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薛剑祥,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