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兴庄镇启动小微权力清单实现基层治理规范化

政务公开 2019-06-20 15:37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兴庄镇召开镇法治村居项目即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启动座谈会。各相关科室主任、村书记、律师顾问团等20余人参加。

  法治村居项目是基层自治组织在政府指导下,推行的一项深化基层自治的依法治村项目。通过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协同参与,共同制定有效可行的“三治结合”的乡村社区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座谈会上,专家通过列举基层治理现状存在的一些弊端与混乱,让与会者深刻了解到,启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的重要意义。通过以往案例的讲解,让大家清晰了解启动该项目大有裨益,且势在必行。各方代表各抒己见,表达在农村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交流,促进专家团制定更加有效的农村治理机制,构建良性健康的乡村治理体系,实现村庄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

  下一步,律师团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试点村调研,梳理问题与诉求,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让干部“看图做事、照单操作”,让群众“看图监督、依规维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