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简政放权考验干部担当作为

政务公开 2019-06-22 19:05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去年以来,北京市人社局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精简事项、完善清单,政务服务基本实现“一网通办”。精简已纳入市级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清单的52项事项,精简比例达70%。保留的22项事项中,21项已实现网上可办。精减材料、信息共享,“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中国组织人事报》6月19日)

  “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是借助互联网实现简政放权的一种“先进”方式。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节约执政成本,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主旨,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好体现。说到底,简政放权直接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我们有的党员干部总认为权力是自家的“菜园地”,不愿意放权,放权意味着手里可控的力量小了,在一般人民群众和同事面前没有了优越感,这也是我们某些地区和部门不愿意简政放权,不愿意让利于民的根本原因。简政放权考验干部是否担当作为。一者,简政放权是关系着我们某些地区和部门的核心利益,这需要在政治上高度重视,思想上不断提升,最终才能达到“忘我无私,服务人民”的境界,我们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明白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也必将为人民的利益去使用权力这个核心理念;二者,我们要不断加强对简政放权工作落实的监督,防止某些地区和部门面对权力被“稀释”时候耍“花招”,在深化改革中制造障碍等。

  在简政放权过程中,我们要始终瞄准“关键少数”,通过做好“关键少数”的思想工作,加强对权力的规范化管理,将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最终实现好简政放权工作。

  我们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起简政放权的重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我们简政放权的根本目的就是取得更多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让群众得到改革从物质上带来的实惠,从心理上带来的获得感,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开好头”,做好“榜样”,通过优化手段措施,借助先进的科学技术,不断提升政效能,担当起简政放权的重任。

  我们党员干部要以主动作为助力政风的转变。一部分党员干部害怕失去手中的权力,其余的党员干部则抱着“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态度,不想改革,不愿意改革,实际上,不愿意作为也是这一种腐败。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我们执政的力量基础来源于人民,那就要通过手中的权力服务好人民,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评判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