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莞市副市长黎军率队到黄江镇调研校园建设及

政务公开 2019-06-22 19:10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3日,东莞市副市长黎军率队调研黄江镇,重点实地走访黄江中学建设项目、东莞市伊顿外国语学校以及双拥公园和宝山“兵妈妈”展馆。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温颂钧,黄江镇委书记叶锦锐,镇委委员赵东闽、任沛东、梁沃滔,副镇长陈沛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黎军副市长一行先到黄江中学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学校的学位供给情况及建设情况。了解到学校周边人口密集、车流量大,黎军副市长特别叮嘱,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更要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在调研东莞市伊顿外国语学校中,黎军副市长对学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的办学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教育要从小处着手,以先进的国际化教学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黄江人民公园,黎军副市长一行直奔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黄江的双拥文化以及工程建设情况。黎军副市长现场强调,要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依托主题公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拥军教育活动。

  现场人员介绍,双拥公园将由宣传电子屏、雕塑、油画墙、宣传长廊、军民共建树等组成,重点通过宣扬梅塘马山战斗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全镇的拥军模范事迹、强军标兵先进事迹等,打造具有黄江双拥特色的主题公园。

  镇委书记叶锦锐表示,接下来黄江将加快双拥公园建设进度,不断丰富双拥文化元素,营造全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在宝山“兵妈妈”展厅,黎军副市长一行详细了解“兵妈妈”黄莲开的拥军事迹。展厅内不仅挂着数十幅感谢“兵妈妈”的锦旗,还张贴着上千封战士们写给“兵妈妈”的感谢信。在参观过程中,一只装满零钱的箱子引起了调研组的注意。

  据了解,“兵妈妈”黄莲开为官兵买药从不收钱,次数多了,战士们都觉得过意不去,在战士们的坚持下,黄莲开才立下“协议”:不论药钱多少,一律只收一块钱。现在这个“一块钱药箱”成为了“兵妈妈”与战士们之间特殊的情感纽带。

  “坚持拥军23年非常了不起,我代表这么多‘兵孩子’感谢您。”黎军副市长对黄莲开的拥军行为表示感谢。黄莲开则表示,只要能为部队干点事,她就感觉很开心很满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