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选用干部要做到严监督严要求高门槛高标准

政务公开 2019-06-27 03:41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体系。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必须筑牢干部选任监督防火墙,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净化选人用人风气。(中国组织人事报)

  选人用人,选什么样的人,关乎着国家的前途命运,关乎着民族的复兴昌盛。我党历来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地提出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使高质量选人用人成为一种常态。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构建起了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网络,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具有重要意义。

  选拔干部一定要做到严监督、严要求,高门槛、高标准。要严守“品行”关,对宗旨意识淡薄,贪图享乐,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干部,决不能列入提拔重用的范围;要严守“政治”关,选拔任用干部,前提是看被考察的干部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如若不是就要进行“一票否决”,坚决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人挡在干部大门外;要严守“能力”关,对缺乏担当精神,不作为、怕作为,不担当、不能担当的干部决不能提拔重用,决不能让没有能力没有责任的人白占着位置,更不能让这些人耽误人民群众奔向幸福和谐生活的进程。

  党的事业需要有为的干部,只有树好选人用人导向,才能不断激发干事的热情。因此,必须严肃追究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必须把严监督、严要求,高门槛、高标准的“标杆子”竖起来,同时要发挥好问责“利剑”的作用,形成高压问责的常态,倒逼选人用人清正风气的形成,从而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贾志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