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监督进行时(4) 强化环境执法监督督促完善风险

政务公开 2019-06-27 03:44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执法人员绝对不能接受企业吃请,我们执法全程都佩戴了执法记录仪,这就是对我们执法过程的自我监督,任何违纪违规的行为都是不可以的。

  这是近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实地监督市环境监管“双随机”回头看工作中,听到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某执法人员在拒绝望城某企业吃请时的回答。

  市生态环境系统环境监察执法职能主要集中在市环境监察支队,为确保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公正廉洁,驻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环境执法监督,督促支队完善环境监察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执法过程中违纪违法事件发生。

  督促市环境监察支队细化完善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选派执法人员、随机确定被抽查单位,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制度,从源头上管控执法风险。督促支队定期开展“双随机”回头看,对抽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执法人员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监督。

  推动市环境监察支队为全体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出台《个人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管理规定》,并配发执法背心以方便佩戴和拍摄,切实发挥执法记录仪保障公正执法和自我监督的作用。

  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定期深入执法一线实地监督的方式,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判执法廉政风险,及时纠正执法过程中一些注重形式、实效不强的问题。

  严管就是厚爱。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表示,驻局纪检监察组帮助其对执法工作建章立制、“贴身”监督,是关心爱护干部的表现。现在,不但执法人员廉政意识增强了,执法也更有底气,敢于动真碰硬,今年以来,环境监管“双随机”工作中,涌现多起“退红包”、拒绝“说情”的正能量现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