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级民政局的优抚和双拥有什么区别吗?

政务公开 2019-06-27 20:15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优抚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补助等工作,审核报批遗属补贴。褒扬革命烈士。负责全县部分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现役军人、“三属”优待金的兑现和优待基金的管理使用工作。指导烈士纪念建筑物的管理工作和县光荣。

  双拥,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简称,是在中国的领导下,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组织发动全国军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团结奋斗的一项社会活动。它深刻反映了中国军民鱼水情和血肉相联的本质特征,生动体现了党的宗旨、国家的性质和人民军队的本色,是中国党、国家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

  在中国,指国家和社会对为人民利益作出牺牲或有特殊贡献者给予的良好待遇。包括精神和物质两方面,即给予政治荣誉或精神安慰的同时,予以钱物等照顾。现特指对革命烈士家属等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

  优抚双拥科 ,主要负责拥军优属工作和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补助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亡抚恤工作;负责革命伤残军人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等级审核报批;负责审核报批和褒扬革命烈士;指导烈士陵园工作;负责军队离退休干部(含无军籍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退伍义务兵、转业士官的接收安置工作;指导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的管理工作

  优抚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补助等工作,审核报批遗属补贴。褒扬革命烈士。

  双拥主要职责是:双拥工作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简称,双拥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广泛进行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拥军观念;为军队选送优质兵员,协助人民解放军建设强大的国防;支持军队的改革和建设,帮助军队完成作战和训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