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点赞 便利缴税出“实招”锦江综合治税显实效!

政务公开 2019-06-30 20:49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锦江区以税务局为代表的各级部门创先争优,积极参与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蓬勃风采。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要求部署,以提升办税效率、简化流程优服务、推进疏堵保畅为抓手,凝心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为锦江更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贡献税务力量。

  “您好,请问是成都蓝润联博置业有限公司吗?最近出台了加计抵减增值税政策,如果贵公司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现在可以提交资料,及时享受减税政策。”

  为了平稳度过日均人流量超2000人次的大“征期”,区税务局聚焦“堵”点,主动出击,以“放管服”为根本指引,坚持“疏堵保畅”原则,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在办税大厅设立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区,增配导税人员,提前做好资料预审、自助辅导、窗口协调等工作,以及引导纳税人有序使用自助办税设备,有效分流人群、避免拥堵,从而打造了便捷化自助办税区域。

  针对办税服务厅常见的“堵点”,区税务局将原有的注销和申报窗口有效整合,实行“一窗通办”,力求缩短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同时后台动态评估综合办税服务厅窗口业务运行情况,根据业务类型需求的变化,实时调整综合窗口与专业窗口的开设数量,对取号量大的业务优先办理。

  而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状况,区税务局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包括动态调整窗口、启动临时办税区、增派应急团队等,确保能及时妥善处理相应突发状况,保证办税服务厅的办税秩序。如某时段业务量激增,将及时调配人员增设机动窗口,建立高峰期导税人员巡逻机制,提升疏导分流能力。

  “通过一系列疏堵保畅的措施,我们平稳度过了五月征期,未发生拥堵和长期延时服务的情况。”

  “我们为新办企业首次办税推出了‘套餐服务’,通过扫描二维码,让纳税人可以快速便捷获知办理套餐服务所需资料。”周利萍介绍道。

  为进一步优化新办企业的办税体验,还精简了企业涉税资料申报,对一般资料容缺办理,允许纳税人事后补报,方便了企业办税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过去帮助新办企业在锦江注册是一件“麻烦”的事,税务部门的窗口不在一起,需要提交的资料手续复杂又繁琐,再加上市内交通拥堵,有的时候要跑很多次,少说也要好几天。现在所有的窗口都集中在一起,等待时间大大缩短了,很多时候根本不用等。”

  “不用等”的背后,是区税务局对整体办税工作的流程再造与统筹优化,通过不断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强化窗口管理,规划窗口功能,组织完善设施设备,实现了全能型全程式办税。

  为使纳税人“明白办税、办明白税”,区税务局分类“打包”服务,以加强后续管理和风险控制为主,将工作重心由传统的“堵”“防”式事前防控变为事中监督、事后防控为主的模式。

  持续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容缺办理服务、预约办税、延时办税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设立专窗专岗,推行错峰办税,切实让减税降费畅行无阻。

  随着信息化和税务改革的逐步推进,区税务局也在不断提速铺“网”成“路”的进程,全面整合网上办税渠道,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推行力度,多渠道宣传推广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税、天府e税APP、12366纳税服务APP移动办税,实现“网上提速、实体减负”,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由于税收工作极强的政策性、专业性,拥有一支具有国际思维、业务精湛、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先锋队才能为区域税收现代化以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持续支撑。

  通过开展老、中、青分级分类人才培养,落实“师带徒”“传帮带”制度,深入实施青年干部中长期培养规划、青年项目组、每周一学、专题培训制度,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今年初级会计考试中,锦江税务一次性通过18人,创下历史最好记录。通过坚持干部培训与个税改革、减税降费、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融合推进,“以考促学”将培训成效转化为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定期组织一线人员全员培训、考试,夯实了干部业务知识基础,强化了业务能力。”

  锦江区将聚焦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建设,依法治税强征管,税费统管增手段,从处罚标准、处罚流程、处罚证据、案卷归档等四个方面制定统一规范,编制执法指引,形成了处罚一把尺子、执法一个标准的税收执法新局面。

  进一步建立完善税收执法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夯实税收营商环境法治根基。强化全税(费)种管理意识和手段,全面统筹考虑税(费)种关系。从单一分析到多角度评价,增强税收征管工作的完整性、系统性。

  加强科技手段运用,主动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坚持数据导向,强化数据共享与存储,精准实施数据管理和增值应用,以互联网思维和技术重塑税收管理模式及业务流程,进一步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建设现代化税费统管格局,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