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阜阳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田世海解读信

政务公开 2019-07-01 22:22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田世海:对信访评议工作要延伸链条,拓展功能。所谓延伸链条就是要向基层延伸,从初遇初访就要信访评议,同时延伸到信访事项办理的各个环节都要进行评议,以免发展成信访积案。所谓拓展功能就是我们要充分发挥信访评议员的作用,不仅要做评议员,还要充当矛盾信息的排查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信访事项办理过程的监督员。信访评议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化解心结的过程,通过信访评议制度,确实能让一部分人息诉息访,一定要全覆盖、全过程的开展信访评议工作。在信访评议过程中,变政府部门的独角戏转为群众力量的大合唱,既充分保障了信访人充分的陈述权、质证权、辩论权,又为评议员提供必要的政策质询服务,确保评议过程不脱离法律政策的主线,同时通过公开评议信访事项承办单位处理意见的合法性、合理性,倒逼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提高行政工作的公开性、公正性和民主性。

  主办: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阜阳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您使用IE9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