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诸城财政狠抓“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提升预算绩

政务公开 2019-04-19 16:59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诸城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在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方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为基本原则,通过抓好六个工作环节,推进加快建立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初步构建了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基本框架。

  一是狠抓制度建设环节,强化组织领导。近年来,该市相继出台了《诸城市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诸城市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增强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操作性。

  二是狠抓预算编制环节,强化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各预算单位在编制部门预算时,申报填写《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实现项目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申报、同审核、同批复,逐步实现预算单位和预算资金全覆盖。2018年,预算部门报送率达到88%以上。

  三是狠抓预算执行环节,强化绩效监控。对凡是涉及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开展了绩效监控,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通过直接支付的形式对大多数项目的支出进行了监控。预算单位也要做好自行监控工作,确保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顺利实现。

  四是狠抓绩效评价环节,提升绩效评价质量。建立“项目单位(主管部门)—财政部门—中介机构”三层次评价体系,选取部分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支出项目进行评价。2018年该市评价项目自评资金达到9.8亿元,财政重点评价项目3亿元,聘请第三方评价项目10个,评价项目资金金额9258万元。

  五是狠抓评价反馈环节,强化结果运用。评价结束后,市财政局根据相关要求,将绩效评价结果通知相关部门、单位,并将评价结果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

  六是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学习交流。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参加上级财政组织的各类培训班、研讨会,并定期主动与项目评价单位进行交流沟通,深化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增强成本效益观念,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