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昆明持续深化“放管服”

政务公开 2019-04-19 17:04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几年到政府部门办事确实越来越方便了,现在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等环节都有所精简,大大提高了建设项目审批速度,也增强了企业在昆明投资发展的信心。”日前,绿地香港云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贾华为说。

  “这几年到政府部门办事确实越来越方便了,现在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等环节都有所精简,大大提高了建设项目审批速度,也增强了企业在昆明投资发展的信心。”日前,绿地香港云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贾华为说。

  近年来,昆明持续深化“放管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2018年,全市营商环境排名从全国第22名升至第13名。2001年,昆明就启动了行政审批改革,不断精简事项、下放权力。2016年,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昆明融入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资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了“一网四中心”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内容。

  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次数,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在“一网四中心”的基础上,昆明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掌上通办”“一次办成”“就近申办”“马上办好”“全市能办”的“七办”模式。目前,全市已有2251个办事事项纳入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受理”,1517个事项纳入“一网通办”。

  此外,已梳理20个市级部门352个“马上办好”事项清单,通过集中授权,将各部门“马上办好”事项的受理、办理权限集中委托综合窗口统一行使。借助网上办和网上代办机制,对办理量大、办理频次高的事项,实行全市通办、跨区能办、异地可办。

  “就近申办”首批已纳入87个事项,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站)设置代办工作席,实现个人事项就近申办、网上代办。在“掌上通办”方面,昆明市政务服务办事App(安卓版)已于2018年6月28日上线运行,通过手机可进行办事预约、进度查询、事项申报、材料提交等。

  昆明还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推进“一次办成”,以群众和企业“一次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积极探索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的事项“申报表单一次填写”“申报材料一套提交”“批文证照一库共享”“审批进度一网查询”“审批服务一站办理”的主题服务工作模式。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①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