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八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

政务公开 2019-07-07 23:27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4日下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此次会议“学法进行时”专题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由嘉兴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正良解读。

  马正良主任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国资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四个方面的合法性审查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生动真实的典型案例加强解读实效。该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此次学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是加强依法行政、推进依法治市,争创“全国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的一项具体举措。

  毛宏芳市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法的意义,认为此次会前学法认真解读了政府决策合法性审查当中应该注意的法律问题,列举的案例详实,很具启发性。下一步,他要求:一是要学懂悟透。要对《条例》内容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深刻理解《条例》中各项内容,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二是要学以致用。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强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三是要严格程序。要避免决策中“拍脑袋”的情况,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程序,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