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封市举行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暨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7-07 23:43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郭书志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开封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系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与知识水平,促使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推动新《条例》贯彻落实,为开封市政务公开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7月2日,开封市新《条例》暨政务公开培训班在中国政法大学正式开班。本期培训为期5天,来自各县(区)政府 、市政府部门及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的政务公开业务骨干73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研讨与实地考察的方式,授课老师为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法学博士栗艳杰,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余凌云,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军,中国政法大学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田为民,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青斌等数位具有较高声望和造诣的专家学者。他们重点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相关理论,阐述解读了新《条例》的修改内容及精华条款,政府信息公开与舆情回应,依法申请公开实务研究及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诉讼的常见情形及应对措施,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典型案件的解析,强化了大家对推进政务公开、深化规范化建设、建立良好公开体系的认识和能力的提升。

  培训内容设置科学丰富,既有当前党和国家有关大政方针政策,又有系统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具体实践操作总结,还有大量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有助于学员拓展眼界视野、更新优化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

  学员们纷纷表示,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安排,自觉维护开封良好形象,同时积极消化吸收学到的知识,力争学有所获,并应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建设透明型、服务型政府作出不懈努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