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瞿海调研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

政务公开 2019-07-07 23:50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 (记者 汤革新 通讯员 徐佼)7月5日,市委书记瞿海带队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调研和座谈。

  瞿海先后来到政务服务自助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统一受理大厅,体验网上办事、自助查询服务,了解办事办证流程与时效。在政务服务自助区,瞿海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办事是否便捷、舒心,征求他们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瞿海叮嘱窗口工作人员多换位思考,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办事效率。随后,瞿海主持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管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至6月,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86.62万件,按时办结率100%;7月1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正式落地试运行。

  在座谈会上,参会市领导与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瞿海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一环,要牢固树立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营商环境改善的理念,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善政、兴业、惠民”。

  瞿海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树牢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促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二要坚定改革方向。要“放”出活力,“管”出公平公正,做到应管尽管,应放尽放,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三要咬紧改革目标。通过建设智慧新益阳,汇聚发展新动能,在新一轮开放型经济发展浪潮中抢占先机,变道超车,走在前列。四要注重改革实效。要坚持惠民导向,树立服务永无止境的意识,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改革获得感强不强作为检验改革成功与否的标准。五要强化改革支撑。切实加强制度、平台、服务、技术、管理和人才方面的保障,以此为支撑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实做优。六要加强绩效考核。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绩效考核机制,突出“好差评”考核。在用人导向上,盘活人才存量,优中选优,选派精兵强将入驻服务大厅开展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