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实战操练基层专利执法

政务公开 2019-07-10 00:05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件商品专利权人与生产厂商不一致,这是典型的专利违法行为……”6月18日,城区一超市里,来自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的专家给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授课,并指导如何根据法律法规执法。

  今年,由于机构改革,知识产权管理职能并入了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对新的执法内容,广大一线执法人员产生了监管什么、如何执法的困惑。为迅速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战斗能力,落实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部署,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在前期下发学习材料、举办培训讲座的基础上,邀请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品保护处、稽查处的专家们来到通州,面对面教学案源摸排技巧,手把手指导材料取证制作,指导一线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专利执法。

  在多个商店,市局专家发现若干产品存在使用专利权终止的专利、宣传“专利产品仿冒必究”但并未标注专利号等典型专利违法行为。基层执法人员在认真学习后,当场操练,自行对超市销售的产品进行专利领域问题检查,市局专家现场验收教学成果。经过一天的实战操练,共发现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等违法线条,均已立案调查。(徐艳梅 任小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