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解析新时代下法治建设新格局

政务公开 2019-07-12 01:05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法制网讯记者辛红12月23日,第七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上海会场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法制日报社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上海市律协、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律商联讯协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看见未来”。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李群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要想看见未来,一方面要立足当下,站在今天看未来,另一方面也要审视当下,站在未来看今天。党的十九大为法治建设指引了未来的方向,并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法律人仍任重道远,法律同仁们须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认为,新时期企业法务需要创新工作理念,要在为公司创造价值、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传统法律服务模式的转变和法律科技的应用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屹致辞时表示,当前公司法务界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日益开放的经济格局对公司法务界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法务要从以往比较关注国内诉讼,更多去关注仲裁调解的多元解决机制。面对跨国境、多法域的法律纠纷,公司法务需要具备综合运用境内外商事争议解决机制甚至国际投资仲裁机制的新思路和新技能。

  在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看来,我国法律业前景光明、道路宽广。当前公司法务在公司中地位越来越高,未来能不能更多参与公司决策,是公司律师在公司内的地位及影响力的关键。

  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会长强志雄致辞时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在法治、公平、安全、环境等方面将更加需要法治建设协同跟进和保障。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应该在深化法治建设实践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日本经营法友社是日本企业法务交流的平台,日本经营法友会干事、太阳诱电株式会社法务部次长佐佐木毅尚希望未来能够打造中日企业法务交流的平台。

  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陈峰致辞表示,从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化大背景看,企业更加需要注意合规管理,注意各种法律风险的预防和资源整合,希望外部律师与公司法务能够做到良好互动和资源整合。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日本经营法友会总干事、花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法务合规部门主管杉山忠昭、上海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唯骏等就新时代的法治建设新格局等进行了演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