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峡县财政局四举措扎实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7-12 01:10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缓解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财政收支矛盾,保障实现财税收入总量和质量同步提升,使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扎实推进综合治税工作尤为重要。近期,西峡县财政局制定多项措施,全面推进综合治税工作,降低减税降费政策对全县经济带来的冲击。

  一是加强财税收入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运行态势分析,深入挖掘我县税源、税收潜力和新的税收增长点。要逐税种、逐环节分析查找财税征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发现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征管措施,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提高收入组织的均衡性和稳定性。

  二是部门多方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健全完善“政府领导、财税牵头、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夯实基础数据,做好分析比对,针对疑点信息制定税收专项治理和稽查方案,堵塞跑冒滴漏。

  三是积极培育涵养财源。牢固树立工业立县的思想,以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调优工业结构,以项目为引领,突出抓好年度投资89.4亿元的81个重点工业项目。发挥宛药、龙成、西保三大集团领军作用,持续壮大龙头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持续培育星级企业。继续抓好总部经济,鼓励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将企业税收通过总部实现回流。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成效。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和各涉税部门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严格责任追究,有力有序推动综合治税工作全面开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