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1+3”清单公示

政务公开 2019-07-12 23:59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是各有关部门按“法无授权则禁止”原则依法确定的行政职权的总和,是针对政府职能和职权,以部门为单位编制的清单。主要涵盖职权的名称、类别、数量、实施主体、设定依据、权属划分等内容,是部门职权事项的集合。

  是参照国际通行规则,着眼于开放性经济建设,充分考虑本地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和未来经济定位,以提升行政管理透明度和开放度为目的,列明本地区范围内禁止和限制投资的领域、产业及经济活动的清单。

  是对需要经过审批获得授权方可准入的投资经营活动,对应其领域、行业、产业列明准入基本条件,准入审批部门、准入审批事项、权属划分的清单。纳入审批清单管理的项目,投资主体应依法定条件和程序申请准入,获得授权后方可开展投资经营有关活动。

  是针对本部门管理的行业或领域,按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要求,明确监管主体、监管内容、监管措施、监管标准,以及履行监管职责赋予的执法职权,制定监管标准(包括生产经营活动标准和产品〈服务〉质量标准)的清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