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7-14 21:13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制度。近些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完善责任机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推动反腐败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我们也应清醒的看到,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过程中,少数单位仍存在责任主题不够明确、责任落实不够深入、责任考核不够具体、责任追究难以执行等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强化责任追究。怎样追究,是责任制能不能落到实处的关键。

  一是必须落实责任目标和严格考核。这既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前提和条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规范,努力做到工作有目标、考核有标准、奖惩有依据,增强责任制的可操作性。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整个目标管理的范畴,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突破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同时,要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对违反规章纪律的领导干部要进行诫勉、免职等组织处理,真正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二是必须落实监督制约和严格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靠制度来约束。为此,要在实践中逐步建立健全、修订完善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配套的一系列有效的考核、追究制度,制度要突出“严”字。要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上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步向纵深发展。要紧紧抓住责任追究这个关键节点,克服“心慈手软”的思想,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敢于对违反责任制的行为追究责任,把“板子”打在具体责任人身上。要坚持从严治党,坚持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同时,还必须对责任人执行的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对违规违纪者绝不能姑息迁就,绝不搞“下不为例”;做到褒贬分明,赏罚分明。只有这样,才能引起领导干部的警觉和震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作用。

  三是必须落实责任追究和审慎执纪。研究建立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机制,根据问题的性质和责任主体区分政策界限。当出现重大问题时,要查清有关领导干部是负有领导责任还是直接责任,依据其性质作出相应处理。对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而负有直接责任的,要从严追究,切实发挥惩戒的作用。当出现轻微问题时,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诚勉谈话、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相结合的方式,既要维护责任追究的严肃性,又要保护当事人的权益。单位个别干部出现问题,领导班子或有关领导干部能够积极调查、妥善处理的,应视具体情况对有关领导干部从轻或减轻处理,使责任追究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组织部 何康辉)

  今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将举行国际舰队检阅,亮点颇多。70年来,中国海军通过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保…[详细]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