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交行纪检监察组:突出检视问题 落实“三个为

政务公开 2019-07-14 21:15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次把大家请过来召开调研会议,既是我们驻行纪检监察组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掌握基层实情况、活情况,广泛采集意见建议的实际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三个为主’要求,针对全行纪检条线组织建设和人员管理进行的一次专题调研。总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听取下级纪委对成立半年多来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切实帮助我们‘检视问题’”……近日,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召开直属机构纪委书记专题调研会议,驻交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敏出席会议并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北京市分行、上海市分行、河北省分行、信用卡中心等8家直属机构的纪委书记围绕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即将出台的《新时代组织建设意见》《直属机构纪委书记年度综合考核办法》两份制度文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具体而微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据了解,为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举措贯通推进,在抓实全员学习教育的同时,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奔着问题去,6月底就专门下发了《关于抓实主题教育开展意见征集的通知》,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直属机构纪委反馈的意见建议共5大类20余条,既有对改革后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如何指导下级纪委厘清职责边界、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思考与建议,又有如何加强直属机构纪检队伍“三专”建设的操作性建议,为驻交行纪检监察组下一步释放改革效能、加强指导督导提供了“靶向性”的目标和抓手。这次专题调研会议,就是前期征求意见的延续和深化,目的就是务实戒虚、深挖细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自身进行全面“体检”,切实检身正己、守正出新,促进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专题调研会开了一个好头,就是要听一听、见一见来自分行纪检一线的‘炮声’和‘硝烟’,避免我们的工作一叶障目、不接地气,也时刻提醒我们在落实‘三个为主’要求、指导督导下级纪委开展工作时,要从实际出发,着力破解影响下级纪委履职尽责的短板和问题,在顶层设计上做足功、用好料,确保中央派驻改革带来的一系列制度性红利在基层得到充分体现和释放,切实转化为管理效能,确保‘三个为主’真正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徐敏表示。

  据悉,为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驻交行纪检监察组正在筹划召开全行纪检监察干部研修班,通过全员培训,统一思想认识、破解难局困局、补足能力短板,全方位落实改革精神、加固“三个为主”,努力提升全行纪检监察条线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徐梦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