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7-16 23:17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不断优化事业单位干部队伍结构,努力构建“人才到基层去、干部从基层来”的培养选拔链,根据《武隆县公开遴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相关规定,经研究同意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公开遴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每位报考人员报名时只能根据公布的职位报考一个职位。公务员可报考事业单位职位,考试考核合格调入后,不保留公务员身份,执行遴选职位的编制性质和相关待遇。工人身份人员只能报考工勤岗位。遴选入事业单位人员按遴选岗位(如达不到或专技序列不符则降低)确定相关待遇。

  (三)报名手续: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带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一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2张,《工作经历及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有上级主管部门的还需主管部门签章同意,行业有特别规定的从其规定,党政正职以外区管领导干部还应有组织部门签章同意,考入后原职务职级不再保留),报考岗位要求有其它相关要求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武隆区公开遴选报名表》(附件2),并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每科¥50元)。经资格初审合格的,请于2019年7月20日下午14:00—16:00凭缴费收据和身份证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考试时间暂定2019年7月21日(具体以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遴选职位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原则要求达到1:3。若遴选职位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由区人力社保局与遴选单位决定是否继续进行遴选。

  (一)笔试: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满分100分。有加试的岗位,其加试内容为《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详见附件1),加试满分100分。

  以上1、2加分项可以累加,但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加分应在报名时提供依据及确认。

  笔试成绩=笔试考试成绩+加分(其中有加试的岗位,笔试成绩=笔试考试成绩×50%+加试成绩×50%+加分)。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分数线者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区人力社保局确定。

  (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工作态度、新环境适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总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1:2面试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笔试成绩相同时,则并列进入面试)。达不到面试比例的按“进入面试人数×面试比例”的公式重新计算确定遴选指标(计算结果出现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得确定为考察人选。

  根据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若最后一名考察人选总成绩相同时,则以笔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若笔试成绩也相同时,则以笔试考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若笔试考试成绩相同时,则再加试),成绩不计算入考察。考察工作由区人力社保局会同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及水平、专业知识、职位要求、是否需要回避以及资格复审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察情况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不能进入下一步遴选程序。

  根据参加遴选人员的考试和考察结果,提出拟遴选人员。拟遴选人员要分别在原工作单位和遴选单位及网络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并经组织审定。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遴选人员,实行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调动手续,并根据调入单位的职员职务、专业技术职务、工勤等级等设置情况进行职务职级重新确定;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此次遴选资格,退回原单位。

  公开遴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执行。负责遴选工作的部门应严格执行人事工作纪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对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和考生,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考人员在参加遴选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由区人力社保局取消其遴选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5年内不得再次参加遴选。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报考人员参加面试后无故放弃遴选的,将其记入个人信息,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遴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