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已依法对乱放垃圾的公司进行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22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长沙,“干湿分类为主、四分类为辅”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模式正在有序推行,预计2019年10月底前全市将实现所有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长沙县坚持将宣传推广和执法督查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经开区分局便查处了一起餐厨垃圾与固体垃圾混合堆放案件。

  当天,长沙县行政执法经开区分局的两名执法人员在东九路检查时发现,在某公司大门东侧的员工食堂前,有大量的餐厨垃圾和一次性餐饮具等固体生活垃圾混合露天堆放在一起,现场虫蝇乱飞、臭气熏人。

  执法人员立即找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食堂人手不够本来就忙不过来,垃圾还要分类实在太麻烦,为图方便就将垃圾堆在这里了。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告知其未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并将餐厨垃圾和一次性餐饮具等固体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在一起的行为涉嫌违法。

  根据《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应当设置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不得裸露存放餐厨垃圾并保持收集容器及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收集容器应当保持完好和密闭,并标明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字样。目前,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已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依据《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违反者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接下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将对其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黄璇)“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吗?”“知道。有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近日,榔梨街道土岭社区“蓝天保卫见行动 垃圾分类齐助力——暑期青少年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举行。

  为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榔梨街道土岭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组织辖区内300余名中小学生,在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了这次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们向参与的中小学生详细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知识,并通过环保知识抢答、垃圾分类实践互动游戏等,加强和巩固相关知识。同时,现场还发起了“我的承诺我签名”倡议,请参与的学生在社区准备的环保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在生活中继续坚持垃圾分类,并养成爱护社区环境、争做社区文明带头人、环保先锋的思想意识。

  “我们常在专业机构、社会组织等力量的帮助下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去年社区就曾获评县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今年以来,为建设‘党建+五零’社区,土岭社区进一步做了大量工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其中之一。下一步,社区将动员更多的青少年、‘三长’干部、志愿者等参与宣教,带动社区居民学好、用好垃圾分类知识,为建设环境零污染的‘党建+五零’社区再添坚实基础。”土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柳静对记者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