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朔州财政四项举措推进全市预算绩效管理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48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朔州市财政局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对全市11家预算单位进行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金额达8.72亿元,实现了由项目支出评价向部门整体支出评价的转变,为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出台了《朔州市本级2019年度绩效重点评价总体工作方案》,明确部门整体支出的评价对象、依据、内容及工作要求,分别从预算目标设定和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对部门整体绩效进行综合评价。

  二是规范绩效评价程序。首先由被评价部门进行自评,并将相关评价指标基础数据上报市财政局。再由市财政局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部门预决算、实地查看单位账务和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等方式,对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是强化部门绩效意识。以部门预算资金为对象,通过基础数据采集、满意度问卷调查、现场评价、数据分析及撰写报告等方式对部门整体支出所达到的产出和效果进行了评价,以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规范资金管理行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是加强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档次,根据评价分值,确定评价对象对应的档次。其后,按照绩效评价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将其作为下年度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