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省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50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0日至11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同志率调研组来威海市调研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调研组分别赴荣成市和乳山市开展实地考察,并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专题座谈会。聊城市、济宁市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政务公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乳山市,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市第二实验小学、政务服务大厅、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在第二实验小学,调研组听取了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划片招生、家校互动等工作的专题汇报;在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查看了为民办事服务指南、精简办事流程图、一窗受理改革等政务服务相关情况;在大数据中心,调研组对全市义务教育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问询与考察。

  在荣成市,调研组前往市教体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调研,现场听取了对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教育公平”、打造“明厨亮灶”示范点等方面工作的专题汇报,查看了窗口布局、办事流程及满意度评价等事项的公开情况,亲身体验了可视化触控公开栏等政民互动设施。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专题座谈会。威海、聊城、济宁3个地市围绕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指标情况、政府办公室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荣成、乳山、临清、汶上、嘉祥等5个县市分别汇报了义务教育阶段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就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威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随行各市、县同志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威海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借鉴兄弟地市先进工作经验,优化政务公开体制和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创新互动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努力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