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必须让党员干部思想上重视群众监督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51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先是要让群众敢监督。思想先于行动,必须让党员干部思想上重视群众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转变观念,放下姿态,与群众平等对话,重视、尊重并运用好群众监督,对群众提出的监督意见及时进行查实和反馈,让群众敢说话、敢监督。制定落实群众监督奖励措施,对群众监督有功人员及时兑现奖励,以鼓励群众监督的积极性。坚决打击压抑、报复群众监督的行为,解除广大群众后顾之忧,以保证群众监督的实效性。 二是确保群众知情,让群众可监督。知情权是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之一,加强群众监督的前提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让群众知道监督什么,如果不透明公开,群众监督就会盲目。要破除信息不对称,建立公开透明信息平台。加强信息公开,大力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建立网上信息公开平台,规范新闻发言人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网上公开制度,增加权力公开运行透明度,让群众知政悉情,为群众监督创造一个“阳光灿烂”的环境,以杜绝各种不良现象的滋生蔓延。 三是要畅通监督渠道,让群众能监督。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的方针政策到底可不可行,执行到不到位,党员干部的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也必须接受群众的监督。畅通来信、来访、热线、短信、官网、微信等渠道,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从而拓宽挖掘案源,获取案件线索,延伸监督触角,让人民大众积极参与到监督体系中来。借助人民群众无可估量的力量形成反腐态势,让看不见的“冰山”浮出水面,让一些埋藏地下多时的“毒瘤”公之于众,以其强大的震慑力约束当权者,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