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

政务公开 2019-07-17 22:56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桂数发〔2019〕12号)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聚焦社会公众需求,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化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讲求实效,注重规范,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行风建设和推进依法行政等工作的协同配合,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围绕自治区、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规划系统政府信息报送工作。凡属制度条例内规定需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均应在规定时限内通过政务网络等平台及时公开和更新。

  1.机构和工作职能公开。包括领导简介、机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2.部门动态信息公开。包括工作动态、政务公告、政务信息。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3.“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包括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章和政策性文件的修改、废止、失效等情况、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行政许可。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4.人事信息公开。包括本级政府、部门人事任免情况、本部门岗位编制情况。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5.社会公益类公开。包括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就业救助。公开时限: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针对具体工作事项,按固定公开、定期公开和随时公开三种方式进行,具体采用以下形式实行政务公开:一是通过贵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微博微信等予以公布;二是设立咨询电话和传真;三是对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大政务活动,进行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民主评议会等予以公开。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加强政务公开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政务公开计划,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重点和要求,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水平。加强对规划系统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指导,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和规划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完善年度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团体、人民群众、新闻媒体以及上级部门的监督。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如因应该公开而不公开或公开不到位、解答群众咨询不到位的情况,引起群众不满意导致投诉,经查属实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