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政务公开 2019-07-19 01:49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作出重要指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三个“作表率”方针,建设模范机关。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重要风向标,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深化发展。

  机关党建工作要找准定位。各级党政机关要围绕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方针牢固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党中央的政治引领作用。各级机关必须以这一工作中心去建设党员基层队伍和深化党建工作,促进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推动机关党建深化开展。

  机关党建工作要践行新时代干部标准。机关党建,党员干部是核心,在带动党风廉政建设中具有重要引导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党风,遵党纪,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方向上。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不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变质化的贪官”。业兴在于实,党员干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群体,做事要踏实,要积极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好自身职责,以“三严三实”干部标准为导向。

  机关党建工作要不断提高质量、充满活力。时代在发展,党建工作在变化,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做到“两个维护”前提下,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适应新形势下提出的新要求。党组织要永远把群众放在首要位置,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呼声,在工作上不断探索实践,总结经验,增强服务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而把党组织建设成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人民信任拥护的战斗堡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