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松江经开区:聚焦“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

政务公开 2019-07-19 02:13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上海市西南部,在沪杭经济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位置上,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家级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于此冉冉升起。园区前身为上海市松江工业区,1992年7月正式启动开发建设;2000年4月、2003年3月先后成立国家级松江出口加工区A区和 B区,成为全国首批出口加工区之一;2013年3月,上海市松江工业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2日,在《环球时报》社和中华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的2019 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十佳产业园区”荣誉称号。

  开发区卓越的发展环境和优质服务吸引了2000余家企业的纷纷落户,除了陶氏、艾默生、汉高、雀巢等50余家世界制造业500强企业之外,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也陆续落户。2017年以来,全市百亿级企业80%落户松江、松江百亿级项目中80%落户经开区。其中修正药业投资100亿元,聚集全球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建设;正泰启迪投资200亿元,打造电力新能源龙头企业集聚的“科创、人文、生态”的产业社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投资200亿元,聚焦“三网融合”的生态体系,致力于引领和改变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还有投资100亿元的超硅半导体项目等。随着G60科创走廊建设的不断推进,这些行业内顶尖企业的加入,为经开区新一轮的发展积蓄了更加强劲的力量。

  近两年,百亿级项目纷至沓来,长三角知名企业也接踵而来。陆续入驻的2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800亿元,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30亿元,预期达产后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年税收超70亿元。抓牢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的重要机遇,经开区提前谋划,厚积薄发,把招商引资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结合起来,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加强总部型、研发型、服务型企业项目招商,加快实现全区进出口贸易“桥头堡”功能,以此全力打造总部经济带、研发型经济中心和现代服务型企业经济中枢,将其培育成为松江乃至G60科创走廊的新经济增长点。

  为了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针对“三高一低”企业,经开区进行了全面整顿。同时,顺应发展趋势,以增量提质为主线,以产业集群为方向,精准产业定位,加快培育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队伍,使之内化为推动经开区更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动能,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目前,经开区科技园区已初步形成三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

  园区始终把做好企业服务,营造安商、稳商的环境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的改革理念和工作主线,以制度创新解企业所需,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首批成立的G60科创走廊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为主体,结合大调研和重点骨干企业联络员制度等机制,为企业搭建好公共服务的平台,不断激发企业双创动力。责编:王潇分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