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常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卓有成效 综合信用全省排

政务公开 2019-04-21 17:47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常德日报讯(记者 朱璐露 通讯员李正月)日前,记者在我市金融生态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作为全省唯一综合性试点市级城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卓有成效,综合信用全省排名第二。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了“一网一库一平台”,即“信用常德网”“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该平台作为常德申请国家智慧城市的子评价体系,其数据覆盖面、数据采集模式、应用手段、应用功能、数据标准等五项指标均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共享发改、工商、质监、税务、环保等55家单位的3200万条基础信用数据共享,为提升政府信用信息管理能力,构建信用常德打下坚实基础。我市还开展了信用细胞创建工作,大力推进信用乡镇(街道)、信用村、信用社区和信用企业创建,覆盖率分别达33.91%、30.18%、35.07%、11.91%。为扩大信用记录成果运用,我市实行联合奖惩机制,市发改委会同人民银行等单位召开常德市重点领域企业诚信“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发布诚信红黑名单8955个。通过完善红黑名单归集发布机制,利用媒体网站公开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诚信激励、失信受惩的良好氛围。按照《湖南省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等信用产品的实施方案》,我市将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运用于行政管理事项中。如市发改委申报企业债券时要求企业信用等级至少达到AA+,市国土资源局对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限制参加挂牌活动等,坚持“边建边用,以用促建”,实现信用监管上的新突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