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通山政务公开更透明

政务公开 2019-04-21 17:51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通讯员王能朗、焦阳、明洁报道:3月18日,笔者在通山县大路乡的新桥冯、寺下等村看到,村“政务公开栏”前挤满了人群,有的掏出纸笔抄下有关内容。

  近年来,通山县加大了政务公开的监管力度,对群众反映的公开内容不实、搞形式、做样子的“假公开栏”进行重点整治、规范管理,并在全县推行公开承诺服务制,做到年初承诺,年终公开评议。

  该县12个乡镇、216个村(居)分别在乡政府门口、乡主要道口、村(居)办公楼门前、人口密集的农家院落增设“政务公开栏”;公开向群众承诺乡镇、村(居)一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县直职能部门和基层站所涉农收费项目标准和文明执法服务准则等。

  现在,“政务公开栏”的内容变具体了,也更透明了。上面不仅有各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乡镇站所负责人姓名、分工;而且还有县直机关职能部门执法服务的规定和职责义务。各乡镇政府黑板上写有每周工作任务,乡镇领导值班接待日和名单一目了然。群众说:如今的政务公开既是干部文明服务的一面“镜子”,又是我们到政府办事的一个好“向导”。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鄂ICP备06018974号 © 版权所有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银泉大道198号邮编:437100 电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