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克斯县强化“四措施”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政务公开 2019-04-21 17:58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特克斯县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工作的重点,通过四个方面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建立以政府主导、财政监督、部门实施的绩效考核体系,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定期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同时,成立以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指导各部门业务工作及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按财政部的要求每年开展绩效管理业务培训,强化各级财务人员绩效管理的政策业务水平,从根本上保障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制度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健全符合县域实际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强化绩效责任硬约束,消减低效无效资金。重点抓好扶贫资金的预算绩效管理,避免造成资金沉淀、重投入轻管理的现象。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工作局面。

  三是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评审。将财政预算审核由过去审项目、审额度为主,转变为先审绩效、再定额度。严把绩效目标细化、量化程度审核关。涉及到新增重大项目,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评审,做好绩效论证工作。年底通过绩效目标管理、自评工作质量、评价结果应用、信息反馈等方面对部门进行考核,并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政府对部门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四是加大工作督导,强化舆论监督。加大工作督查,利用第三方平台优势,建立项目绩效管理交流平台,加强财政与部门间沟通交流。部门单位要加大对资金使用管理的工作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财政,财政部门对部门单位上报的绩效自评,对照绩效目标审核原则加强项目可行性的审核。同时,加强财政、审计、人大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