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人民海军从这里启航②:红色基因代代传 谱写双

政务公开 2019-04-21 18:09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泰州是水兵母亲城,是升起“渡江战役东线第一帆”的地方,具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70年来,泰州为海军建设倾注了满腔热情,紧紧围绕服务军队改革强军目标,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系列报道《人民海军从这里启航》今天请看第二篇:《红色基因代代传 谱写双拥工作新华章》。

  在泰州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与装潢专业课堂上,去年年底退役的海军士兵黄一新正跟着老师认线出头的黄一新报名参军,成为广东湛江某海军基地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

  退役士兵黄一新:“到了部队之后,大家都知道我是来自海军诞生地的,对我比较亲切,我也感到很光荣。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干,不能给家乡丢脸。”

  四年的军旅生涯很快结束,黄一新带着不舍,离开部队回到家乡。一回家,黄一新和一些战友就被安排到泰州技师学院,接受专业技能培训。

  黄一新:“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我们退伍士兵的关怀,所以我们也要好好努力,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退役士兵沈华玉:“现在国家对我们这些退伍兵有很多关心和关爱,我们也会发扬人民海军向前进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技能,将来更好地报效我们的国家。”

  军心稳,则国防固;优抚军人,责无旁贷。作为水兵母亲城,泰州拥有光荣的拥军传统。在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里,有一艘军舰以泰州命名。泰州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把对退役士兵的培训前置到现役士兵,让符合条件的泰州舰官兵免费接受高等教育。目前,泰州学院为泰州舰官兵开设了汉语言文学、物流管理、法律事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等7个本科、专科专业,并组织骨干教师上舰为士兵提供课程辅导、考试和考核检查。从2012年到现在,泰州学院已经为泰州舰全免费培养了347名本专科函授毕业生。

  泰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元贵:“作为水兵母亲城的一所高校,为泰州舰的官兵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方面所做的这些工作,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成立退役士兵创业孵化基地、实施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等措施,有力推动了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工作。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持续增强,创成了“拥军幸福港”“拥军集结号”等一批基层双拥品牌,涌现出了刘秀兰、黄志峰等一批双拥典型。

  今年 68岁的刘秀兰因为崇尚军人、关心国防,曾经当选为江苏省“最美拥军人物”,她的企业已经吸纳20多名就业。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她都会带着慰问品,往浙江某海军基地,慰问泰州舰官兵。10多年来,刘秀兰共为部队官兵送去了上千万元慰问品。为了更好地汇聚社会力量,形成强大的拥军合力,刘秀兰还促进成立了省内第一家爱国拥军促进会。

  泰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秀兰:“我们是海军母亲城,拥军是理所当然的,应该做的。拥军的情结,要在我们的家族当中传承下去,一代一代地传承。要在我们的企业,让每个人都要拥军。”

  军地同心,其利断金。目前,泰州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参与第五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扩大军地共建,让水兵母亲城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亚坤:“我们将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提高部队战斗力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双拥创建成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