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干部管理监督硬起来

政务公开 2019-07-23 18:47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习总书记强调,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用科学办法进行管理,切实管到位、管到点子上。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必须聚焦“全方位”,打出“组合拳”,让管理监督这一手硬起来,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拓宽监督内容,实现全覆盖。要管思想,着眼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强化对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情况的监督,引导干部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铸入思想,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不做“两面人”。要管工作,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监督重要内容,及时发现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督促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要管作风,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管纪律,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加强对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避免形成“破窗效应”。

  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抓关键。要管好关键人,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规范权力运行。要管到关键处,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管控,严格刚性约束。要管住关键事,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三个扎实”重要任务,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开展监督,推进监督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要管在关键时,注重在干部集中调整、重大项目实施、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提前打好“预防针”,督促干部加强自律、规范言行。

  完善监督机制,贯穿全过程。要从严教育培训,注重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从严选拔任用,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坚决把政治上有硬伤、廉洁上有问题的干部甄别出来、挡在门外,切实把牢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要从严考核评价,提高知事识人精准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从严激励惩戒,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敢担当善作为的有舞台,让不担当不作为的没市场,让广大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丰富监督途径,力求全方位。要用好有力武器,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用好基本制度,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巡视检查,精准精细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要用好管用手段,提升提醒函询诫勉的内涵和质量,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要用好监督合力,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和资源共享,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大格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