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抓实机关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7-23 18:52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抓实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强有力体现,对于推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保证人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人防办党组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基层党建提升年为契机,抓班子带队伍,强教育严管理,履职责抓落实,转作风树形象,机关党建工作得到有序推进、有力落实。作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严格履行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事项亲自督促落实,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点推进、高效落实。

  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党建工作机构、配强党建工作班子,形成党组抓全面,总支抓支部,支部抓党员的党建工作总格局。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年初有部署、半年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落实党组成员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其中,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示范带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对照党建工作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党建工作检查、督促和落实,年初与各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并认真对照抓好落实。每月召开月工作推进会,听取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做到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网上宣传、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教育对象、教育方式、教育内容、主要措施,定期组织学习教育,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开创“互联网+党建”模式,积极利用官方微博、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送党建工作信息,开展微话题活动,上传时政新闻等,为党建教育工作开创了新阵地,增强了新效果。

  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与党组成员之间的关系,自觉维护党组团结和统一。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末位表态制度。严格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基本制度,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确保党内民主生活制度高质量落实。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组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坚持“党建带工青妇”,有力指导工青妇委会依照各自章程组织开展活动,大力支持工会、青委会、妇委会等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利用元旦、春节、“七一”建党节等时机,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从我做起,从党组一班人抓起,把党组班子建设成为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学习制度,通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读反腐倡廉理论书籍,上廉政党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素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在抓党建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新形势的发展和目标责任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习政治理论的深度还不够,思想观念仍需进一步更新,党务工作水平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二是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大、形式还不够活。三是少数党员干部参加党员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还不够,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落实的力度还有待加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人防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实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昆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 陈国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