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半年办理法律援助逾千件 办理行政审批31项

政务公开 2019-07-23 19:00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咸宁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卢敏)昨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36件,接听12348咨询电线项。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咸宁市法律援助精准扶贫活动,针对全市192个贫困村,大力实施贫困地区法律援助,重点关注“三留守”人员情况,切实维护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为贫困群众提供及时、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防止涉法致贫、涉法返贫,为我市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咸宁市开展半年检查督办工作,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机构的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对法律援助机构补贴发放、公证三项机制落实、司法鉴定机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法律援助机构补贴发放情况较好的县市是咸宁市、咸安区,发放补贴经费达到了全部援助经费的60%以上。

  上半年,咸宁市积极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试点、改革,引导法律服务队伍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等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和政务一体化有机融合,盘活、做优、做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做到服务全覆盖,供给高品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从“有没有”的发展阶段迈向“好不好”新发展时期,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