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中医医院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务公开 2019-04-21 18:18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为我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医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抓实抓好,我院成立了由医院主要领导亲自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精心部署,落实责任,确保了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规定按要求稳步推进,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为了使广大市民在第一时间更多的了解我院的政府信息,我院通过多种形式予以主动公开,如在门诊醒目位置设立公告栏,以公开医生基本情况;在门诊设立服务台并安装电子触摸屏向入院的就诊患者提供就诊流程及各科情况介绍;对住院病人实行 “每日费用清单”制度,出院时提供全部费用清单;通过院务公开栏及院内局域网,公开医院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使用等各类重要信息。我院还要求工作人员在上岗时佩戴有注明本人姓名、职务或职称、部门、工号的胸牌,在全院医疗场所设立投诉意见信箱并公布投诉电话。同时还开通了医院外网,把医院的各种政府信息通过多种形式予以主动公开,提高了我院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促进了依法办院,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院注重思路创新,强化科学发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医院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把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开展行风评议相结合;四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这“四个结合”,有力地推进了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显著效果。通过政务公开,一是规范了职工的服务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改进了工作作风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二是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政务信息公开使得医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均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推动了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使医院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全体职工的工作责任感。

  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能够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并狠抓落实。但还存在着诸多不足,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不到位、公开力度不够、服务主动性不够、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努力改进和完善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快速的信息资源。

  主办单位: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铜陵市政务公开办公室(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