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情况执法监督员全部进了监狱?

政务公开 2019-07-24 22:10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七监区,收到请回答”,“七监区收到”,“这里是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你监区2楼后楼梯口1名服刑人员单独活动,请迅速处置”,“七监区收到,立即处置”……。 这是宝鸡监狱指挥中心网络监控实战化运行的一个场景。

  时间倒回在11月16日下午13时整。全省监狱系统执法督察员现场会在宝鸡监狱隆重召开。省局有关处室领导、执法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等40余人齐聚这里,对宝鸡监狱刑罚执行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会议由省局刑罚执行处副处长宋晓川主持,宝鸡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飞就监狱执法工作做了专题报告,6名监狱管教警察现场演示了减刑假释网上办理流程。随后,全体参与人员现场检查了指挥中心实战化运行工作成效。

  宋晓川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践行执法巡视监督员制度,是深化狱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监狱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保证监狱阳光公正执法,严防执法腐败的有效途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执法巡视员制度是对监狱的权利进行监督和制约,是建立健全社会监督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当前,全省监狱上下都在认真贯彻落实张军部长提出的治本安全观,我们要以执法公正促进教育改造,从而为实现治本安全观提供良好法治生态,展现新形势下现代化文明监狱工作风貌,不断提高监狱执法工作影响力和公信力。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入狱内进行巡视检查,现场参观了服刑人员会见中心,实地考察监狱警察执法情况、罪犯劳动现场管理、教育改造情况和监狱建设情况,并观看了服刑人员汇报演出。

  最后,在狱内管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全体与会执法监督员畅所欲言,谈感受、谈想法。大家一致对宝鸡监狱刑罚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彻底改变了以往想象当中监狱的形象,对现代化监狱文明建设成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体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